菌子

  打完监狱塔之后瞬间被伯爵掰直了,他他他太棒了!
  然后就莫名写了篇伯爵和藤丸的。
  跪求出伯爵啊噗!

藤丸醒醒来的时候,还在深夜,月光被铁栏杆切割,细碎的照进牢房。身后传来坚硬的触感和肩膀微微的疼痛感,看样子自己已经躺在这里很久了。藤丸慢慢支起身来,曾经七日的真实体验让他对这里十分熟悉。牢门是虚掩着的,而藤丸也知道,在他醒来的下一秒,这个牢房的主人也会出现在他面前。
  “醒了吗,御主”熟悉的男中音从门口传来,这的确是很熟悉的声音了。藤丸摇摇头,试图清醒一下自己晕乎乎的脑子。唐戴斯在问候完后,一如既往的迅速走了进来。他的确是一个行动派,藤丸这么想,他读过根据他人生改编的真实的故事。不论是这个男人想要绝食自杀的时候,还是在迷糊中听见有人开凿墙壁的声音的时候。他冷静的可怕,或者说是身为水手日夜与大海搏斗的经历已经牢牢印在他心里了。他不是老虎,藤丸看着唐戴斯的背影,心里再一次冒出这个结论。
  他是一匹不可能被驯化的狼。
  牢门依然是开着的,藤丸却没有离开的意思。在不确认自己是否又被所罗门强行囚禁在伊夫城中,并且还要和身边这个男人闯过7道审判,不,自己最后还逃不掉与他的战斗。藤丸胡思乱想着,而唐戴斯已经转过身了,他依然披着那件灰色的有褶皱的披风,仿佛这个就是他的一部分,藤丸永远看不穿这个男人,他嘴角扬起的微笑如同恶魔一般,但是藤丸偶尔却可以在那中间看见一丝温柔。
  “抱歉,御主,这里大概是我的回忆或是梦境之类的东西吧。”唐戴斯苦恼的闭了一下眼睛,似乎在思考这件突然发生的事情“不过真是不可思议,除了上次你被莫名其妙的拉进来以外,这座伊夫城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。”
  藤丸没有说话,直觉让他觉得这个男人今天似乎有一些微妙,所以他决定什么也不做,只是静静的看着这个男人。唐戴斯在沉默片刻后突然指了指这间牢门的门口,问“你知道这里原来有什么吗?”
  有什么?藤丸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除了长满青苔的石砖以外好像没有什么,他困惑的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男人的眼睛。
  “那里是曾经看管我的守卫,我得稍微对他感谢一番,是他让我有机会见到神甫”唐戴斯有指了指藤丸左边的墙壁“那边就是神甫的房间,不过现在去那里也看不见什么了。”
  藤丸抬起头,男人依然在看着他。
  “唐戴斯,你把他们全部杀了吗?”藤丸突然想这么问,他的确这么做了,然而男人的表情没有变化,他依然开口,用平淡的声音说“没有”
  “在我拥有这座伊夫城的时候,这里就已经没有任何人了。我可以看见已经腐朽的铁牢,和长满青苔的石砖。所罗门的魔术已经抹去了人类存在的痕迹,就算这座伊夫城只是虚假存在的,里面也没有任何人类”男人这么说着“所以我很惊讶,御主,你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活着的人类。”
  “是吗……”藤丸抬起手,在空中挥舞了两下,带起了呜呜的声音“就算是梦,也很真实啊”
  男人站着,没有动作,他很高,藤丸需要稍微抬头才可以看清他的脸,藤丸在他身边看见的是涌动着的黑色的气流,虽然在微弱的火光下不太明显。他是一匹不可能被驯化的狼,即使作为从者被自己召唤,他也高高的抬起头,露出自己嗜血的牙齿,他拒绝一切好意和救赎,那些东西像是敌人,他毫不留情的赶走他们,然后继续一个人孤身前进。书中的埃德蒙选择了放弃。他怒吼,像唾弃母狗一样唾弃那样的自己,注定无休止憎恨着世界和人类的悲哀狂躁的灵魂,带着愤怒,却渴求着能像与自己一样深陷绝望的灵魂送出一丝小小的希望。
  “很累吧,唐戴斯。”藤丸下意识的脱口而出,而男人惊讶的回过头,这是藤丸从未见过的表情,尽管现在他身上的气息仿佛想要杀掉他似的起伏不平,藤丸甚至已经感觉有一把尖刀抵住了自己的心脏,下一秒就会刺下去。
  “请你收回这句话,御主”男人盯着藤丸,眼中闪烁着冰冷。
  藤丸的捏紧了衣角,不为别的,命运简直在作弄这个男人似的,他的一生都在欺瞒和痛苦中度过,他身边没有任何一个人站着。而这样的人,还在下意识否定自己的成果,他除了愤怒以外没有任何感情。
  “唐戴斯,你是对的”藤丸鼓起勇气,上前一步直视他的眼睛。“你拯救了这座伊夫城里的我。”
  男人瞪大眼睛,虽然在一瞬间就恢复了失态。他转过头去,藤丸感觉身边的压力瞬间消失了,他双脚一软,趔趄了一下。而男人沉默的站在那里,大概是想要说什么吧,他停顿片刻,然后拉开牢门,大步走了出去。
  “随便你吧。”
  藤丸醒来的时候,看见洁白的天花板,迦勒底的时间是早上八点,他闭上眼睛,翻了个身,再次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END】
 
 

评论

热度(7)